圖 框 填 寫 作 業 標 準

 

圖 框 填 寫 作 業 標 準 頁    次 1/4

一.目的:
確保本公司所出圖紙的圖框內容填寫標準統一。
二.適用範圍:
振 弘 模 具 有 限 公 司。
三.英文填寫規定:
Style Name: ROMANS,  Font Name: romans.shx
Height:2.5mm,  Width Factor:1.0
註:英文填寫必須使用大寫字母
四.漢字填寫規定:
Style Name: CHINESET,  Font Name: CHINESET.SHX
Height:2.5mm,  Width Factor:1.0
五.內容填寫:
(1) 請參考附件一,圖框不允許炸開。
1. 1.APPD-審核者簽名,一般為課級以上或其指定授權人。(註4)
2. CHKD-檢查者簽名,一般為組長級或其指定授權人,必須親手簽名。(註4)。
3. DSDN-設計者簽名,(電腦輸入,漢字表示,設變時此欄不改變)。(註4)。
4. DRAWN-原始繪圖者簽名,(電腦輸入,漢字表示,設變時此欄不改變)。(註4)。
5. MAT’L分行填寫材質和料厚,模板圖在此欄填寫材質和厚度T=?及公差要求(視圖中一律不標模板的總厚度)。零件圖中只填材質不填厚度(由視圖反映並標注出厚度)。
6. FINISH-最后處理情況,按產品要求填寫。
7. UNIT-為本圖尺寸單位,毫米(MM)或英寸(INCH)。
8. BURR-產品毛邊方向, (一般只在展開圖,工程圖中需填此欄):填寫標準為--毛邊向上或毛邊向下。
9. FACTOR-折彎系數.
10. SCALE-圖形與尺寸的比例,所出的圖形與尺寸不成比例時填N/A。
11. TITLE-本圖圖名 (展開圖、工程圖、零件名稱等)。
12. PART NO-零件編號.
13. DRAW.NO-圖紙號即檔案名稱,需按模具圖檔作業標准規定填寫。
14. MODEL NO-型號.
   核

准  校

對  編

製 
        
日    期 更正原因 簽    名      
振 弘 模 具 有 限 公 司   文件編號
 RS98W016
圖 框 填 寫 作 業 標 準 頁    次 2 / 4

15. REV-填寫本圖紙最新版次號,設變后以此類推(模具結案,與沖  壓生產單位交接時,一律改成A版)。
16. Q′TY-零件總數。
17. SHEET-分數填寫,如1/2,分母代表此圖共幾張,分子代表此圖是第幾張.
18. REV-設變履歷,填寫設變的版次明細。
19. DATE-填寫(年/月/日)
20. DESCRIPTION OF REVISION.
21. DRAWN—簽名(電腦輸入,漢字格式)。
22. APPD-設變者簽名(電腦輸入,漢字格式)。

註: 1. 以上18與22項(圖紙的右上角),一般是從第2版開始填寫,每一版次的設變都保留,字高為(2*圖框縮放比例)MM;填寫方框的要求:由設變者加上所需的方框。
2. 圖紙右上角的“DESCRIPTION”欄,填寫設變通知單ECN的編號和設變內容簡要說明,一般可不填。
3. 左下角的名義公差欄(如: .X, .XX等)一般根據零件的加工要求填寫公差值,並與零件圖中尺寸的標註形式對應,公差值如下表,一般不作更改: